咸言夜语

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公众号:咸言夜语
新文会在公众号先发布
有想投稿关注公众号:咸言夜语

现代言情文|《风停下的时候,我们在一起》下 by落尘

林清雪回到店里,换上工作服就帮忙摆货贴价钱,她在这做兼职三年了,不过多是空闲时间过来帮忙,薪资比较少,但也够她自己的生活费了,店主拿上车钥匙,对着林清雪说。


“小林,一会做完那些,打扫下卫生,我出去买材料。”


林清雪放好一个蛋挞,就回道,“好的,吴姐,我忙完就去打扫。”


另一边,赵忘川被顾起意晃醒,赵忘川睁开眼看到顾起意一脸气愤,有些不解,自己也没惹的他吧,难道是他发现了自己之前去卫生间,不小心踩了他的公仔一脚,他试探性的说。


“顾起意,你遇到什么事了?”


顾起意听他这话就来气,之前说好要一起单身,结果呢,就自己当了真,哎,这几个人,都是大怨种,“我们明明说好的一起单身,结果呢?你们都给我解释解释,说不清楚,我就跟你们三个绝交。”


赵忘川指着另外两位室友说,“顾起意,你可不能冤枉我,我没找对象,你去证实他俩才对。”顾起意跟另外两位室友明显不信,他们三个一瞬间统一战线,开始联合起来说赵忘川的不是。


室友A:“你这样可不行,这是不负责任,你都跟人一起吃饭了,还撇清关系,人知道了得多伤心。”


室友B:“人姑娘多好看,你都不知道珍惜,太不成器了。”


……


赵忘川被他们这么说,不乐意了,“等等,我都没跟人在一起,你们就算把天说破也没用。”


顾起意听到这话,马上就想到了别的意思,“哎,没在一起,那就是还在追了,我们作为你的朋友,一定会全力支持你的。”


赵忘川觉得自己的朋友,可能是被骗多了,听句话都觉得有其他意思 ,他觉得再解释下去,自己能被气死,所以他放弃挣扎,由着他们说。他起床去洗漱,他打算去图书馆借两本书回来,因为一会的思修课可听可不听,这科期末是开卷考试的,他穿好衣服鞋子就要出门。


顾起意正在玩游戏,他头也不回的问,“赵忘川,你要去哪?”


“去图书馆借书,你要去吗?”


顾起意没带犹豫的回答,“不去,外边冷。”


赵忘川对顾起意比了个手势,打开宿舍的门就出去了,图书馆在他宿舍楼斜对面,他平时无聊就过去看书,也说不上喜欢看书,只是这些年养成的习惯,而且他觉得看书能让自己静下来。


另一边,林清雪正在送蛋糕,这单的地址离蛋糕店有些远,她的手都僵了,今天出门忘了带手套,只能冻着了,半个小时后她才到了地方,是一家花店,林清雪喜欢花,特别是味道淡雅的花,这家店里的花种类繁多,她只认得常见的玫瑰、月季、百合……。


老板娘看到林清雪提着蛋糕,便问了句,“是我订的蛋糕吗?”


林清雪想起来自己没跟人说来意,赶忙回道,“不好意思,我刚才只顾着看花了,这是您订的蛋糕,祝您生活愉快。”


老板娘接过蛋糕,笑着说,“你要喜欢,跟男朋友暗示下,让他跟你买。”


林清雪慢慢往外走,到花店门口后跟老板娘说,“好,我找到了再让他送,我先走了。”


路灯亮起的时候,林清雪才送完今天的单子,她找了家小摊吃晚餐,她点了份蛋炒饭,就找凳子坐着等,她觉得无聊就点开早上的发的朋友圈,有赵忘川的留言。“能为自己的生活努力工作,很酷的好吗,下次一定要请我吃东西。”


林清雪笑着回复了赵忘川的留言,“谢谢,有被感动到。”


赵忘川正在抄检讨书,看到手机有消息,点开看了下,笑出了声,顾起意听到动静伸头过来看。


“笑什么呢?给我也看看。”


赵忘川把顾起意的头推回去,“国家机密,你不能看。”


顾起意切了一声,继续打自己的游戏。


赵忘川拿起笔,没马上继续抄检讨书,而是想着林清雪今天的背影,明明很瘦弱,但是他能感觉到她开得很熟练,还有她的笑,很阳光,感觉能治愈别人的又一切不开心。爱意出现的时候,总是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,可能自己没发觉,但心里还是会引着我们去想某个人。


这天之后,林清雪忙着上课和兼职,完全忘了要请赵忘川吃东西这事,直到他们的社团又一次联谊。另一边,赵忘川接到社长的信息,让他跟林清雪一起采购东西,他点开聊天界面,日期停留在上一次的联谊会那天,他想着确实过了很久呢,编辑了会发送。


“在吗?今天晚上我们两个社团一起联谊,得去采购东西,你什么时候有时间?”


林清雪刚下课,就收到赵忘川的信息,她用语音输入回了赵忘川信息,“我刚下课,你现在有时间的话,我们就可以一起去。”


他俩约好在学校大门口汇合,赵忘川刚走出教学楼,就看到林清雪走在自己前面,他拍了下林清雪的肩膀。


“林清雪。”


林清雪看到赵忘川,有些意外,“好巧,我还想去学校大门口等你的,看来不用等了。”


赵忘川摘下自己的渔夫帽,放到林清雪头上,很关切的说,“这个点太阳会很热,你戴着吧。”林清雪调整了下帽子,没跟他客气,“谢谢,你的帽子真好看。”


赵忘川抓起渔夫帽,恶搞的往林清雪头上按了按,“得戴严实点,不然会晒黑的。”


林清雪抓住他不安分的手,“我涂了防晒霜,不会黑的,你要怕晒黑就自己戴着吧。”


赵忘川看着自己被抓着的左手,笑着抓紧了林清雪的手,“有你陪着,我不怕晒。”


林清雪突然被抓着手有些反应不过来,听到赵忘川那土味情话,笑得不行。


“赵忘川,你是看了多少土味情话,哈哈哈……”


他俩牵着手一起去买联谊会需要的东西,顾起意看到赵忘川已经跟人姑娘牵上手了,拿起相机连拍了几张照片,他要留下证据,看这次赵忘川还怎么抵赖,顾起意看着相机里的照片,满意的往寝室走,他要让其他室友也知道这事。


赵忘川还不知道他会被寝室的人列入讨伐对象,正跟林清雪挑水果,店主看这两人十指相扣的挑水果,去喊来店员一起看,因为她不想独自吃够粮。


店员一脸笑意,还暗戳戳的跟店主说这对情侣感情真好,店主拍了店员一下,让她去干活,店员快速去上完货,然后去招待林清雪。


“小姐姐,你们是需要买什么水果呢?


林清雪觉得直接跟店员说需要的东西比较快,“我们要买苹果、橘子、葡萄、香蕉,每样要一筐。”


店员听着林清雪说话,觉得这声音很好听,就顾着听了,说了什么她根本没记,于是她带着林清雪往储物间走。


“小姐姐,这些是装筐的水果,你看看要哪些。”


林清雪抽回手,赵忘川的表情一下子就不好了,他眉头一皱,就在一边生气,林清雪不理他,继续挑水果,几分钟后,她跟店员讲好价钱就去买一下零食。


赵忘川气鼓鼓的跟在她后边,林清雪把购物车拿给他,“干嘛沉着脸,笑一个。”赵忘川假笑了下,林清雪捏着他的脸,“我错了,别生气了好不好?”


赵忘川眼角出现了可疑的红,虽然他没说话,可心里早就不气了,他只是想林清雪在抽回手之前,能跟他说一下。


林清雪挽着赵忘川拿零食,看赵忘川不说话,就想逗逗他,“你不说话我就当你不生气了。”


赵忘川揉乱林清雪的长发,“我没生气。”


林清雪别过头偷笑,赵忘川看她肩膀一直在抖,知道她肯定在笑自己,这次是真生气了,他一把搂着林清雪的腰,对着林清雪的唇轻啄了下,一触即离。


林清雪看着赵忘川红透的脸,很想笑,她咳嗽了好几下才忍住,“东西都差不多了,我们喊人过来帮忙搬回去吧。”


赵忘川像个小媳妇一样,很娇羞的说:“你决定就好。”


于是其他同学过来搬东西的时候,他们就发现赵忘川的脸很红,有几个同学还关心的问赵忘川,是不是身体不舒服,林清雪在一旁笑得不行。


晚上七点整,联谊会开始了,林清雪跟其他人分发零食,赵忘川则被拉上台主持联谊会。


“我是主持人赵忘川,欢迎大家的到来,首先我们……”


联谊会的活动不多,因为外边下着雨,原本的一些游戏都进行不了,所以赵忘川就组织社团的人唱歌,可还没找到人,就有人起哄让赵忘川先唱。


“主持人来一首。”


“来一首”


……


赵忘川,“行,既然大家都想听我唱,那我就给林清雪唱一首《你是我的唯一》。”


地下的同学都鼓起了掌,林清雪有些不好意思的被人带上讲台,地下的同学都很热情的拍着照。


两个小时后,联谊会结束了,林清雪和赵忘川收到了很多认识的、不认识的人美好的祝福,那一刻,林清雪觉得自己好像站在婚礼现场,接受众多来宾的祝福。


一年后,赵忘川回自己的家乡当兵,林清雪回家开花店,他们之间隔着200多公里的距离,赵忘川有时间都会给林清雪打电话,林清雪就算再忙都会接赵忘川的电话,直到有一天,林清雪的奶奶生了重病。


赵忘川收到了林清雪的信息,“我们结束了。”赵忘川连打了十几个电话,林清雪都没接,他开始慌了,难道他们就这样结束了吗?


林清雪守在病床前,听着奶奶含糊不清的话。此后林清雪学会了插花,她努力让自己忙起来,不去想赵忘川,想他们之前美好的时光。


三年后,林清雪的花店经验的很不错,还在附近开了家分店,今天她照常早上七点半上班,她才开好门就发现门外站着一个男人。


“您好,是需要买花吗?”


男人摘下帽子和口罩,“三年了,林清雪,为什么你不能给我一个解释?”


林清雪请赵忘川进来坐,倒了杯饮料给他。


“我已经说过来,我们继续在一起,没有结果,赵忘川,就当我对不起你。


赵忘川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封结婚请帖,放到桌子上,推到林清雪面前。


“我要结婚了,如果你有时……”


还不待赵忘川说完,林清雪就回复了他,“我会去的,赵忘川。”


赵忘川握紧手,他轻笑,像是在笑自己自不量力,“林清雪,婚礼上见。”


林清雪看着那个熟悉的身影慢慢走远,她的眼泪模糊了视线。


一个月后,林清雪如约参加了赵忘川的婚礼,那天她没化妆,只是简单的扎着丸子头,穿着淡蓝色连衣裙,坐在角落里看着台上的新人。


赵忘川一桌桌的敬酒,来到林清雪面前时,他停了好一会,直到新娘提醒他,赵忘川才上前敬酒。


林清雪拿去酒杯,笑着祝福他们。“恭喜你赵忘川,祝你们百年好合,早生贵子,白头偕老。”


赵忘川望着她,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良久才回道,“谢谢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