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言夜语

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公众号:咸言夜语
新文会在公众号先发布
有想投稿关注公众号:咸言夜语

现代言情文|《风停下的时候,我们在一起》上 by落尘

简介:从一开始,我们就不该有交集,赵忘川,是我欠你一个道歉,可看到你挽着另一个女生,我的心还是会疼,有些可笑吧,最先松手的是我,放不下的还是我。


类型:现代言情


笔名:落尘


林清雪听到闹钟响了,挣扎着爬起来,她穿上棉拖往卫生间走,外头的天还黑着,她摸索了着打开了卫生间的灯,到洗漱台洗了把脸。


五分钟后,林清雪洗漱好,打开柜子找今天穿的衣服,她拿了件浅蓝色羽绒服搭配黑色牛仔裤,换好衣服,她又简单扎了个丸子头,背上一个白色小皮包,最后在镜子前拍了几张照片,发朋友圈,附文“今天也是努力赚钱的一天。”


林清雪出门后,不禁冷得呲牙,她借着楼道的灯往楼下走,她今天没课就去蛋糕店做兼职。


街上的包子铺已经开了,林清雪过去买了两个肉包子,还买了一杯豆浆。


“老板已经付好了,我走了哈。”


老板是个阿婆,五六十岁,平时林清雪过来买包子,阿婆都会跟她聊会,但是今天阿婆没来,所以林清雪没多停留。


林清雪兼职的蛋糕店在学校附近,不过她自己在外边租房子,平时过去蛋糕店要走十几分钟。


这时一个男生看着共享单车撞到了林清雪,她一个没站稳摔了,手里的豆浆撒了一地。


男生赶紧停好共享单车,过来扶林清雪,林清雪看到男生的脸,站起身。


“赵忘川,你忙着干嘛去?开这么快。”


赵忘川咳嗽了下,“我忘了早上有课,正赶着去教室,你没事吧?”


林清雪认识他,是因为之前的社团联谊,她跟赵忘川一起采购联谊的东西。


“没事,你去上课吧。”


赵忘川让她站原地等会,就跑小卖部里买东西去了,没多久赵忘川就提着面包和牛奶出来。


“来,拿着,刚才撞了你真的很抱歉,如果你身体有什么不舒服,一定要跟我说,我先去上课了。”


林清雪接过东西,“谢谢。”早上这插曲让林清雪差点迟到了,幸好店主来得晚,她换好工作服就去收银台站着,店主拿了张配送表给她,“小林,这几个订单,你过去送下,那段路容易堵车,可以过巷子。”


林清雪接过配送表,“好的吴姐,我这就过去。”


赵忘川进教室的时候,被老师看到了,但赵忘川选择当个眼睛放头上的人,直接找位置坐下了,老师用书拍了下讲台,语气有些不好的说,“赵忘川同学,今天怎么踩着点过来?”


赵忘川说了实话,老师没责怪他,就让他手写两千字检讨,说是要警示其他同学,不然以后谁都踩点来上课,还要不要上课。赵忘川会这么着急,多少是因为他的高数老师喜欢让人写检讨书。


“好了,同学们,今天我们来学习……”


赵忘川原本想着去当兵,可家里不同意,一定要他上完大学,虽然他知道家里的考虑,但是他还是不喜欢学这些,他用撑着下巴,努力的听着高数老师讲课,可没到半节课,就睡着了。


另一边,林清雪开着小电车到了云宛小区,她确认了下地址就去保安亭询问,“叔叔,这可以进去送外卖吗?这的住户跟我们订了蛋糕。”


保安表示可以进去,林清雪谢过他就去找A栋,她平时很少出来送货,对这些地方都不熟悉,并且她还是路痴,找了一会林清雪才找的A栋,刚上电梯客人就给她来电话。


“喂,您好,我已经在电梯里了,很快就到,好,再见。”


林清雪提着蛋糕走出电梯,她往右走找到门牌号,按了下门铃,门应声开了,是那个包子铺的阿婆,阿婆还是乐呵呵的,接过她手里的蛋糕,就想邀请她进屋坐会。


“小林辛苦了,进来坐会吧。”


林清雪拒绝了阿婆的邀请,她表示自己还有单子要送,下次再过来,阿婆知道她还要忙事情,也没多挽留,只是嘱咐她开车注意安全。


林清雪很喜欢这个阿婆,因为阿婆很像她奶奶,待人都很热情,说话的语气很温柔,“好,我会的,您进去吧,我回店里了。”


林清雪是单亲家庭,妈妈在她很小的时候就跟爸爸离婚了,所以她很多时间都是跟爷爷奶奶度过的,她其实很想回去看看他们,可自己还要挣生活费,或许生活需要很多理由去坚持一些事,才能实现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吧。林清雪回到停车位拿车,开车回了店里,她拿上另一个单子的蛋糕继续送,临近中午十二点,她才把早上的单子送完。


另一边,赵忘川下课了,他想起早上撞了林清雪,决定请人吃个饭,好好跟人道个歉,点开跟林清雪的聊天界面,用语音发了条信息,“在吗?今天早上撞到你了,我想请你吃个午饭,你有时间吗?”


林清雪才换号衣服,听到自己手机有动静,拿起来看了下,是赵忘川发来的语音信息,转了文字,打字回复他,“我刚忙完,你不用这么客气,我也没受伤。”


赵忘川收到林清雪的回复,还是坚持要请人吃饭,并表示如果她不去吃饭,就只能互删了。林清雪知道赵忘川是心里过意不去,就同意了,他们约好吃学校附近的自助餐。


赵忘川离自助餐厅更近,就先过去付了钱,跟前台说好一会还有人过来,就进餐厅找了个桌子坐着,他第一次请异性吃饭,心里有些小紧张,可他想着之前跟林清雪出去买联谊会的东西,他们俩聊得还不错,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,这么一想赵忘川又不紧张了,反而有些期待。


林清雪不想让赵忘川久等,就开了店里的车过去,她到楼下就收到赵忘川的信息,其实她之前来过这,不过那次是来送蛋糕,没进过自助餐厅。


“好,我很快就到,你可以先去拿自己吃的东西。”


赵忘川平时吃饭基本上是在校外吃,因为他家里人给了很多生活费,并且他吃腻了学校里的菜,出来吃还能换个口味,并且学校里还要排队,他不想饿着肚子等。


林清雪过来的时候,跟前台说自己跟赵忘川是一起的,刚才他已经付好款了。店员会意给林清雪指了个位置,告诉她赵忘川在那,林清雪进去后,觉得里边暖气真足,她刚才冻僵的手都暖了起来。


赵忘川看到她,起身跟她打招呼,“来了,去挑菜吧。”


林清雪点头,她跟着赵忘川去拿菜,这里的肉类很多,但主打的是海鲜,林清雪喜欢吃海鲜,但是她不知道赵忘川能不能吃,就问了下。


“赵忘川,你能吃虾吗?”


赵忘川看到林清雪一脸期盼的看着他,他有些想笑,明明很想拿,可还是会问人吃不吃?还真是细心,虽然他不爱吃,但是这顿饭主要是给人道歉。


“我都可以,你想吃什么就拿,不用问我的。”


林清雪笑着夹了一盘子虾,她平时都不舍得买虾吃,因为虾的价格很贵,买虾的钱都能买好多其他的菜了,她兼职赚的钱也不多,所以就只能是可望而不可即。


赵忘川拿了两盘牛肉和一些蔬菜,又去拿了两罐饮料就坐着烤肉,因为他想着先吃完再拿,并且拿太多,一会可能会吃不完。


反观林清雪拿的就很单一,她拿了三盘虾,当她拿着第三盘虾回坐位时,赵忘川已经帮她煮好了前边拿回来的两盘虾。


“虾熟了,你先吃。”


林清雪看着面前满满的虾,突然有些不好意思,小声的问,“我是不是拿太多了?”


赵忘川看了对面清一色的虾,想点头,但想着自助餐是能吃完,不浪费就好,“没有,能吃完就好,快吃吧,一会凉了虾会腥。”


林清雪听到赵忘川这么说,放心的剥起虾,可虾刚煮好还很烫,她刚掰下虾头就被烫到了,赵忘川发现林清雪皱了下眉,起身拿过一盘煮好的虾。


“我来剥,你负责吃就好。”


林清雪表示自己可以,只是虾有些烫,可赵忘川拿起虾威胁,“如果你坚持自己剥,我就喷口水到盘子里,你一只都吃不上。”林清雪笑得直拍桌子,引得旁边的客人侧目,赵忘川对那些客人点头,客人也点头转会去继续吃东西。


这时一个男生过来跟赵忘川打招呼,“赵哥,吃饭呢?”赵忘川打了顾起意一下,语气里满是嫌弃的说,“对对对。”


林清雪没见过顾起意,就好奇的问,“这位是你朋友吗?”


赵忘川想起还没介绍,就站起来搭着顾起意的肩膀,用力的拍了两下,“这是我朋友顾起意,顾起意这是我朋友林清雪。”


顾起意笑得意味深长的走过去跟林清雪握手,“我就不打扰你们了,回见。”


赵忘川虚推了他一下,顾起意就对他使眼色,那表情不用说,赵忘川也知道是什么意思,这家伙肯定误会了自己跟林清雪的关系,可现在他不能过去揍顾起意,只能秋后算账。


“别理顾起意,他就那样。”


林清雪倒是没看出他们之前的眼神交流有什么深意,她从上学开始就一直住校外,上大学后,有时间也是忙着做兼职,所以她没什么朋友,看到赵忘川跟朋友这么相处,她觉得有朋友也挺不错的,至少吃饭的时候还能有个伴。


“我一直在吃的,你要吃虾吗?”


赵忘川刚要说,就被顾起意那个大嗓门给打断了。


“赵哥,你要过来喝啤酒吗?”


赵忘川摆摆手表示不去,顾起意又很大声的说


“哎,赵哥变了,他重色轻友,已经不跟我们玩了。”


赵忘川看向林清雪,发现她没在意,才忍着没过去暴打顾起意这个大喇叭,一有风吹草动他就出来作妖。


他们在自助餐厅吃了一个多小时才结束与食物的斗争,准确来说是林清雪吃了一个小时,赵忘川坐着等了她半个小时,期间顾起意还过来拍照,他还美名其曰留着做纪念,顾起意这小心思,昭然若揭,他就是想用照片证明赵忘川失约了。


赵忘川走到自助餐厅门口后,回头问林清雪,“要一起回学校吗?”林清雪停下来,从外套口袋里拿出车钥匙,在赵忘川面前晃了下,“我不回学校,下午还要做兼职,不过我可以送你回学校。”


……


他俩聊着天,慢慢走到了一楼,林清雪让赵忘川在门口等会,她过去拿车,她小跑着过去找到从蛋糕店借来的电车,坐着插钥匙启动,开到赵忘川面前,很豪气干云的说,“来,坐上姐的副驾。”


赵忘川成功被她的话逗笑了,笑着坐到林清雪后边,他悄悄对比了下自己跟林清雪的体型差,觉得还是自己来开比较好,于是他语气轻快的提议。


“车还是让我来开吧,我比较沉。”


林清雪很自信的表示不用担心,她开车好几年了很稳的,于是顾起意跟两位室友出来的时候,就看到瘦弱的林清雪开电车,她后边带着一个长腿无处安放的赵忘川。


顾起意摇着头说,“我就说吧,赵哥果然是背叛咱们了。”顾起意的两位室友搭着他的肩膀,笑得前仰后合的说,“你别伤心了,现在我们寝室就你单着了。”


顾起意听到这话,恶向胆边生,拿起旁边的扫把追着他两打,边追边骂,“你们这群叛徒,一个个的都背着我找对象,找就算了,还不给我介绍。”


赵忘川坐在后边,有些僵硬,林清雪感觉到了他的紧张,就想着给他做心理建设,她咳嗽了下,很自信的说,“赵忘川,我开车很稳的,你别紧张,对我多点信任好吗?”


十分钟后,赵忘川远远的看到校门口,脸上出现了笑容,这才回来了林清雪十分钟前的话,“我没紧张,谢谢你送我回学校。”


林清雪看了眼后视镜里的赵忘川,觉得他笑着很好看,特别是那张脸,简直是她的理想型,不过像这样的男孩子,会有很多人喜欢,她估计都排不上号。


“客气了,今天的自助餐很好吃,下次我发工资了请你吃饭。”


赵忘川听到这话,心里有些期待,“好,请我吃快餐就行。”


林清雪在校门口停下,让赵忘川下车后才调转车头,“嗯,下次再约时间,我先走了,拜拜。”


赵忘川跟她道别就回了学校,他下午四点多才有课,所以他打算回宿舍休息会,虽然今天早他上课虽然没少睡,但是他有午休的习惯。

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