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言夜语

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公众号:咸言夜语
新文会在公众号先发布
有想投稿关注公众号:咸言夜语

丧系文|《我的抱怨成为了无病呻吟》 by矫揉造作

写这个主题的时候我犹犹豫豫了好久,因为写出来更像是一种对生活的抱怨,负能量满满。


我从自身的经历和角度去看待这个问题,我只说我的感官,无关别人。


无病呻吟这个词,似乎就是贯穿着我整个人生,从小就被说家人说,你怎么天天有病,这里难受,那里难受,有你不难受的吗?让你干点活怎么就这么难,我当年的时候怎么样,现在就是把你宠坏了,一天天的矫情死了。


在家人眼里我就是那个只要坐着绝不站着,能躺着绝不坐着的人,似乎懒,有病就是我的代名词,我只要一躺着,一抱怨就是我太懒了,根本就没有年轻人活力。


可是我真很想反驳他们的话,我不是懒,我不是假装难受,我不是没有活力,我不是想装病,话就在嘴边话,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开始已经没有力气说出口了,因为自己给人外在感受就是,大病没有一点难受就像是要了命一样,无病呻吟着面对身边的事物,再多的解释都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。


夜晚的时候,一个人孤独的屋子感受着所有念头涌入自己脑海里面,正面的负面的自己全盘接受,想要分享,可是这个世界早就没有感同身受,如果自己将这种抱怨,告诉别人,得到的是什么呢?安慰、笑话还是像听故事一样到时候再讲给别人听。


我学会了不再挣扎,难受终将是自己的,抱怨又能改变什么,自己面对着学业、工作、感情的压力,早就不能诉说了,痛苦的情绪像是压在自己身上的一颗稻草,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断。


生活还是要继续,虽然很多人不能理解自己的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那么多的抱怨,但是还有一些人真心的为你好,每个人都在这个世界努力的活着,就算不被理解,哪有怎么样呢?我早就是命运齿轮的一环,等待着能够和我有配合默契的发条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